OpenEdv-开源电子网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正点原子新作:阿波罗STM32F767&F429&探索者STM32F4开发板&赶快来下载资料哦。

查看: 11935|回复: 68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正点原子官方FreeRTOS 55讲一、二期视频全部发布!!!

  [复制链接]

  离线 

65

主题

6446

帖子

5

精华

资深版主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12860
金钱
12860
注册时间
2013-11-13
在线时间
1447 小时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17-5-17 11:26:14 | 只看该作者 |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正点原子公众号
视频下载地址:http://pan.baidu.com/s/1qXF2alQ

正点原子官方FreeRTOS视频现已录制、编辑完成。目前完成的是一期视频教程,一期视频教程主要讲解应用开发,即FreeRTOS API函数的使用,也有很多地方分析了源码。

视频特点如下:
1、目前一、二期视频总计55讲,每节差不多30分钟,总计差不多将近35个小时!
2、视频采取现场编写代码的方式,现场分析源码,现场使用记事本做笔记!拒绝照读PPT!
3、采用模块化视频录制,视频兼容正点原子所有开发板,包括未来要出的开发板。
4、使用其它MCU(非STM32)的同学也可观看本视频教程学习FreeRTOS
5、一期视频主讲应用开发,二期视频将主讲FreeRTOS原理,包括重点部分的源码分析。

一期视频目录如下:


二期视频目录如下:



现场编写代码,分析源码:















开往春天的手扶拖拉机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119

主题

439

帖子

0

精华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1184
金钱
1184
注册时间
2015-9-18
在线时间
422 小时
2#
发表于 2017-5-17 11:58:31 | 只看该作者
好东西,先收藏下
电子爱好者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0

主题

2

帖子

0

精华

新手入门

积分
31
金钱
31
注册时间
2016-11-9
在线时间
5 小时
3#
发表于 2017-5-17 16:14:21 | 只看该作者
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0

主题

2

帖子

0

精华

新手入门

积分
7
金钱
7
注册时间
2017-5-17
在线时间
0 小时
4#
发表于 2017-5-17 19:16:45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6666可以用mini板吗
来自: 微社区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0

主题

1

帖子

0

精华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356
金钱
356
注册时间
2016-7-19
在线时间
42 小时
5#
发表于 2017-5-17 19:23:46 | 只看该作者
正点原子公众号
先收藏下载先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0

主题

1

帖子

0

精华

新手入门

积分
4
金钱
4
注册时间
2017-5-17
在线时间
0 小时
6#
发表于 2017-5-17 19:30:28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太好太好了 终于有视频教程
来自: 微社区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10

主题

161

帖子

0

精华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1038
金钱
1038
注册时间
2015-7-5
在线时间
257 小时
7#
发表于 2017-5-17 19:33:03 | 只看该作者
下载下来 学习一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0

主题

4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103
金钱
103
注册时间
2013-9-9
在线时间
18 小时
8#
发表于 2017-5-17 19:34:26 | 只看该作者
感谢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29

主题

474

帖子

0

精华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2368
金钱
2368
注册时间
2014-7-19
在线时间
342 小时
9#
发表于 2017-5-17 19:45:44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盟主厉害了
来自: 微社区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0

主题

3

帖子

0

精华

新手入门

积分
45
金钱
45
注册时间
2017-2-22
在线时间
8 小时
10#
发表于 2017-5-17 19:59:33 | 只看该作者
原子 良心卖家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0

主题

3

帖子

0

精华

新手入门

积分
27
金钱
27
注册时间
2016-7-1
在线时间
2 小时
11#
发表于 2017-5-17 20:00:17 | 只看该作者
火钳刘明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65

主题

6446

帖子

5

精华

资深版主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12860
金钱
12860
注册时间
2013-11-13
在线时间
1447 小时
12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5-17 20:22:39 | 只看该作者
李政荣 发表于 2017-5-17 19:16
6666可以用mini板吗

肯定可以,适配正点原子所有开发板
开往春天的手扶拖拉机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65

主题

6446

帖子

5

精华

资深版主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12860
金钱
12860
注册时间
2013-11-13
在线时间
1447 小时
13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5-17 20:22:50 | 只看该作者

多谢支持
开往春天的手扶拖拉机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4

主题

20

帖子

0

精华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305
金钱
305
注册时间
2015-11-12
在线时间
73 小时
14#
发表于 2017-5-17 20:27:55 | 只看该作者
牛X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2

主题

25

帖子

0

精华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40
金钱
240
注册时间
2014-8-11
在线时间
65 小时
15#
发表于 2017-5-17 21:20:14 | 只看该作者
最近正在学习这个,雪中送炭啊!!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22

主题

69

帖子

0

精华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319
金钱
319
注册时间
2014-2-27
在线时间
49 小时
16#
发表于 2017-5-17 22:00:10 | 只看该作者
原子哥辛苦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1

主题

7

帖子

0

精华

新手入门

积分
35
金钱
35
注册时间
2016-3-28
在线时间
4 小时
17#
发表于 2017-5-17 22:36:31 | 只看该作者
问下文字教程呢?没找到呢...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汪碧涛 该用户已被删除
18#
发表于 2017-5-17 22:54:24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a305566 该用户已被删除
19#
发表于 2017-5-17 23:06:21 | 只看该作者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72

主题

2720

帖子

2

精华

论坛大神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3419
金钱
3419
注册时间
2014-8-4
在线时间
660 小时
20#
发表于 2017-5-17 23:23:10 | 只看该作者
nice job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2

主题

11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94
金钱
94
注册时间
2014-11-25
在线时间
7 小时
21#
发表于 2017-5-17 23:42:11 | 只看该作者
哈哈哈哈,原子哥的算数不好,明明是39小节嘛,不过这视频录的确实好,正想学freertos呢,mdk自带支持,st得cube也支持,最近很火的8266用的也是它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0

主题

3

帖子

0

精华

新手入门

积分
43
金钱
43
注册时间
2016-5-21
在线时间
6 小时
22#
发表于 2017-5-18 08:47:23 | 只看该作者
为什么 Mastering_the_FreeRTOS_Real_Time_Kernel-A_Hands-On_Tutorial_Guide 这个PDF文件要密码呢 楼主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0

主题

6

帖子

0

精华

新手入门

积分
24
金钱
24
注册时间
2017-5-13
在线时间
3 小时
23#
发表于 2017-5-18 09:52:07 | 只看该作者
原子的东西贵有贵的道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65

主题

6446

帖子

5

精华

资深版主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12860
金钱
12860
注册时间
2013-11-13
在线时间
1447 小时
24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5-18 09:56:35 | 只看该作者
无善无恶 发表于 2017-5-18 08:47
为什么 Mastering_the_FreeRTOS_Real_Time_Kernel-A_Hands-On_Tutorial_Guide 这个PDF文件要密码呢 楼主?

这两个文档加密了?那估计上传错了,这两个文档以前FreeRTOS官方是收费的,去年年底才免费的,估计我放成了以前我购买的加密版本的了,我改一下,你再去下载。
开往春天的手扶拖拉机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65

主题

6446

帖子

5

精华

资深版主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12860
金钱
12860
注册时间
2013-11-13
在线时间
1447 小时
25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5-18 09:58:16 | 只看该作者
godark 发表于 2017-5-17 23:42
哈哈哈哈,原子哥的算数不好,明明是39小节嘛,不过这视频录的确实好,正想学freertos呢,mdk自带支持,st ...

确实算错了,看到28讲,估计脑子短路,写成了38节了。
开往春天的手扶拖拉机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65

主题

6446

帖子

5

精华

资深版主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12860
金钱
12860
注册时间
2013-11-13
在线时间
1447 小时
26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5-18 10:06:13 | 只看该作者
asdlmo 发表于 2017-5-17 22:36
问下文字教程呢?没找到呢....

文档都发布多久了。自己下载http://www.openedv.com/forum.php ... id=88410&extra=
开往春天的手扶拖拉机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5

主题

85

帖子

0

精华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552
金钱
552
注册时间
2014-9-29
在线时间
142 小时
27#
发表于 2017-5-18 11:03:09 | 只看该作者
力度很大,感觉要把实时系统都拿下啊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65

主题

6446

帖子

5

精华

资深版主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12860
金钱
12860
注册时间
2013-11-13
在线时间
1447 小时
28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5-18 11:43:24 | 只看该作者
挖东衣宇 发表于 2017-5-18 11:03
力度很大,感觉要把实时系统都拿下啊

FreeRTOS的是市场占有量太大了,而且加上免费,绝对是未来的潮流。
开往春天的手扶拖拉机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1

主题

9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62
金钱
62
注册时间
2013-10-14
在线时间
8 小时
29#
发表于 2017-5-18 11:53:51 | 只看该作者
这个真及时 最近工作上正要用这个 自学看过文档了 现在看视频深入学习一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1

主题

5

帖子

0

精华

新手入门

积分
13
金钱
13
注册时间
2016-3-14
在线时间
2 小时
30#
发表于 2017-5-18 16:41:05 | 只看该作者
页面不存在  什么情况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1

主题

5

帖子

0

精华

新手入门

积分
13
金钱
13
注册时间
2016-3-14
在线时间
2 小时
31#
发表于 2017-5-18 16:41:26 | 只看该作者
页面不存在  什么情况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1

主题

5

帖子

0

精华

新手入门

积分
13
金钱
13
注册时间
2016-3-14
在线时间
2 小时
32#
发表于 2017-5-18 16:42:53 | 只看该作者
zuozhongkai 发表于 2017-5-18 09:56
这两个文档加密了?那估计上传错了,这两个文档以前FreeRTOS官方是收费的,去年年底才免费的,估计我放成 ...

下载时提示页面不存在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65

主题

6446

帖子

5

精华

资深版主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12860
金钱
12860
注册时间
2013-11-13
在线时间
1447 小时
33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5-18 17:28:15 | 只看该作者
本帖最后由 zuozhongkai 于 2017-5-18 17:29 编辑
suzhe1020 发表于 2017-5-18 16:42
下载时提示页面不存在

怎么不存在,存在的啊,可以正常下载啊。

开往春天的手扶拖拉机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4

主题

26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106
金钱
106
注册时间
2015-11-20
在线时间
21 小时
34#
发表于 2017-5-18 22:09:56 | 只看该作者
顶顶顶,开始学习
人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区别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22

主题

671

帖子

0

精华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3610
金钱
3610
注册时间
2015-11-5
在线时间
1114 小时
35#
发表于 2017-5-19 08:36:28 | 只看该作者
左工66666啊,哈哈!强力支持
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,还有你看不懂的诗和永远到不了的远方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65

主题

6446

帖子

5

精华

资深版主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12860
金钱
12860
注册时间
2013-11-13
在线时间
1447 小时
36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5-19 10:03:13 | 只看该作者
FreeRTOS 发表于 2017-5-19 08:36
左工66666啊,哈哈!强力支持

哈哈,谢谢支持
开往春天的手扶拖拉机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2

主题

9

帖子

0

精华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898
金钱
898
注册时间
2015-12-21
在线时间
119 小时
37#
发表于 2017-5-19 11:25:31 | 只看该作者
页面不存在
没东西啊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65

主题

6446

帖子

5

精华

资深版主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12860
金钱
12860
注册时间
2013-11-13
在线时间
1447 小时
38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5-19 12:08:08 | 只看该作者
ptiinngg 发表于 2017-5-19 11:25
页面不存在
没东西啊

存在啊,直接点击帖子中的连接

开往春天的手扶拖拉机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1

主题

23

帖子

0

精华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1596
金钱
1596
注册时间
2016-4-16
在线时间
103 小时
39#
发表于 2017-5-20 20:29:01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感谢原子哥的分享
来自: 微社区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2

主题

9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124
金钱
124
注册时间
2013-12-5
在线时间
10 小时
40#
发表于 2017-5-20 23:14:11 | 只看该作者
YYYYY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1

主题

49

帖子

0

精华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642
金钱
642
注册时间
2015-11-30
在线时间
117 小时
41#
发表于 2017-5-21 18:54:04 | 只看该作者
666666666666666666666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4

主题

56

帖子

0

精华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312
金钱
312
注册时间
2016-8-13
在线时间
56 小时
42#
发表于 2017-5-22 08:51:05 | 只看该作者
我怎么没有找到那个你们编写那本书的电子档啊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65

主题

6446

帖子

5

精华

资深版主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12860
金钱
12860
注册时间
2013-11-13
在线时间
1447 小时
43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5-22 09:52:45 | 只看该作者
本帖最后由 zuozhongkai 于 2017-5-22 09:53 编辑
wgk000 发表于 2017-5-22 08:51
我怎么没有找到那个你们编写那本书的电子档啊?

麻烦学会使用论坛搜索功能!http://www.openedv.com/forum.php ... id=88410&extra=
开往春天的手扶拖拉机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13

主题

310

帖子

0

精华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650
金钱
650
注册时间
2012-7-20
在线时间
89 小时
44#
发表于 2017-5-22 09:55:22 | 只看该作者
支持一个,另建议最后可以推出一期综合程序,系统讲解FreeRTOS的应用
互联网,智能设备爱好者,欢迎讨论任何有意思的想法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30

主题

137

帖子

2

精华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1341
金钱
1341
注册时间
2015-11-11
在线时间
133 小时
45#
发表于 2017-5-22 11:48:00 | 只看该作者
厉害厉害,订阅了原子的公众号后,第一时间就收到了
好好学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0

主题

2

帖子

0

精华

新手入门

积分
6
金钱
6
注册时间
2017-5-22
在线时间
0 小时
46#
发表于 2017-5-22 16:13:33 | 只看该作者
厉害了,感觉已经脱离不了原子了,没有原子教程都失去了学习能力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65

主题

6446

帖子

5

精华

资深版主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12860
金钱
12860
注册时间
2013-11-13
在线时间
1447 小时
47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5-22 17:37:42 | 只看该作者
wcyingdream 发表于 2017-5-22 11:48
厉害厉害,订阅了原子的公众号后,第一时间就收到了

多谢支持
开往春天的手扶拖拉机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65

主题

6446

帖子

5

精华

资深版主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12860
金钱
12860
注册时间
2013-11-13
在线时间
1447 小时
48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5-22 17:37:53 | 只看该作者
LFL 发表于 2017-5-22 16:13
厉害了,感觉已经脱离不了原子了,没有原子教程都失去了学习能力

多谢支持
开往春天的手扶拖拉机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0

主题

4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52
金钱
52
注册时间
2013-6-26
在线时间
4 小时
49#
发表于 2017-6-1 15:17:07 | 只看该作者
有人要学stm32,必推荐原子哥的!
好好学习,学以致用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1

主题

10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108
金钱
108
注册时间
2016-12-20
在线时间
26 小时
50#
发表于 2017-6-12 14:48:07 | 只看该作者
这个必须来支持下!!!!!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


QQ|联系我们|手机版|官方淘宝店|新浪微博|微信公众平台|OpenEdv-开源电子网 ( 粤ICP备12000418号-1 )

GMT+8, 2018-6-20 21:29

Powered by OpenEdv-开源电子网

© 2001-2030 OpenEdv-开源电子网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/* *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