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penEdv-开源电子网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正点原子全套STM32开发资料,上千讲STM32视频教程,RT1052教程免费下载啦...
查看: 1226|回复: 22

初学者的作品

[复制链接]

  离线 

7

主题

114

帖子

0

精华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95
金钱
295
注册时间
2017-1-19
在线时间
89 小时
发表于 2017-10-10 21:34:4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大家好,我是刚学习STM半年左右的学生,我为大家分享一下我以前的做的一些小电子玩意- -,做的不好多多指点。
这是我的第二个作品:   JP4TGW2BBM[APJ7_LKZ)NYF.jpg 7RIUU59]@S9P(1]`L`$J.jpg (第一个作品因为我需要上面的电子元件给我拆了- -)
这是一款可以进行红外遥控的风扇的主板+一个8*8LED模块,主要就是可以进行红外线遥控
主要的问题:1,选择的电机过于粗糙,加上5V的USB供电不稳定(垃圾充电宝)不利于控制电机,导致在用PWM控制的过程中,经常飞车,失灵。
  解决方法:加了一个稳压电容,并且限制了电机的最大转速。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2,编程上,独立按键经常与红外线遥控冲突(先按了按键,遥控不管用,先按遥控,按键不管用)。
   解决方法:换了一个方法写,并且在中断进行修改解决问题
主要职责:所以都是我干的- -
未解决的问题:1,ULN2003(达林顿管)是步进电机的控制芯片,用来控制直流电机不太方便,非常容易过热,使电机失去控制。因为不想花钱换了就没解决- -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2,8*8LED模块的显示需要CPU一直处理这个模块才可以工作,需要在电机不工作时,才可以显示内容,所以在风扇使用时,8*8LED模块无法点亮(一个BUG吧-.-)
我的第三个作品: TSSB5FCCKW]E(}N3IK@3NLF.jpg HC0N36U@93Z}NHD`L~4~V.jpg (未完成,完成度:80%)
项目描述:1,这是一个研究生学长的大创项目,设计一款大型的救援机器人。这个小车是用来测试研究生学长研究的算法的。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2,研究生学长要求做一个能够进行反馈电机数据的车子,所以购买的电机是带编码器的。(好贵啊- -)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3,学长还要求加入了PID算法,能够把轮胎定住,即使轮胎滚动也可以恢复原来的位置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4,还有一个要求是加入通信程序,能让车上的这个最小系统(STM32F103C8T6)可以与另一个STM32的板子进行通信。(我另一个同学做的)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5,还有一些功能没有来得及完成,就让老师叫去画CAD图了- -。
主要问题:1,最主要的问题是电机上编码器由于各种原因产生的震动,发生了技术手册上说的毛刺现象,导致反馈回来数据不正常,无法完成正常的PID调节。
解决方法:加入了4个低通滤波器,来吸收毛刺现象的不正常信号。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2,车子用12V电源供电,所以使用了一个降压模块,来给最小系统供电,但是给最小系统和给电机供电分别使用了信号线和电源线,防止12v供电导致电线过热
主要职责:设计电路,测试电路,编写程序
第四个作品:一段视频
项目描述:1,这是我前段时间刚刚学的UCOSIII操作系统(感谢原子哥的UCOSIII教程)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2,我在淘宝网上买的一个电子秤模块,但是店家只给了我技术手册和51的程序,无法在STM32上使用,所以我根据技术手册,把驱动程序改为了可以在STM32上使用的驱动程序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3,然后加入了UCOSIII操作系统中进行学习。
主要解决问题:1,移植电子秤模块的驱动程序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2,解决3个任务运行时间不协调的问题(刚刚学)
以上是我的一些作品,平时在学习过程中还做过一些不起眼的东西就不发了- -
需要代码的可以回帖叫我
视频地址:http://pan.baidu.com/s/1eRUN698


UCOSIII下的电子秤.rar

4.05 MB, 下载次数: 297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2

主题

24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100
金钱
100
注册时间
2015-8-11
在线时间
16 小时
发表于 2017-10-12 09:42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还有尽量不要用线来连接对焊接没提升
回复 支持 0 反对 1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7

主题

114

帖子

0

精华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95
金钱
295
注册时间
2017-1-19
在线时间
89 小时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0-10 21:36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图片怎么这么大啊- -   怎么改小啊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6

主题

51

帖子

0

精华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415
金钱
415
注册时间
2012-9-15
在线时间
116 小时
发表于 2017-10-11 16:52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加油。焊接工艺有待提高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7

主题

114

帖子

0

精华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95
金钱
295
注册时间
2017-1-19
在线时间
89 小时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0-11 18:00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msr461472634 发表于 2017-10-11 16:52
加油。焊接工艺有待提高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7

主题

114

帖子

0

精华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95
金钱
295
注册时间
2017-1-19
在线时间
89 小时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0-11 22:18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开始我是认真规划了焊接图的- -   但是后来线越来越多,没地方放了- -   就随便焊了。。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2

主题

24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100
金钱
100
注册时间
2015-8-11
在线时间
16 小时
发表于 2017-10-12 09:41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恕我直言,不敢恭维////。。。。。。
心中要有个大概布局才行,以前我都是在纸上连完再来焊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7

主题

54

帖子

0

精华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393
金钱
393
注册时间
2015-4-6
在线时间
46 小时
发表于 2017-10-12 10:37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比我做的第一个东西 好看多了。想当初为了省钱 我用洞洞板做小车底盘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7

主题

114

帖子

0

精华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95
金钱
295
注册时间
2017-1-19
在线时间
89 小时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0-12 12:46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今天去一家叫苏州三星的公司面试,感觉他们对实习经历非常看重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7

主题

114

帖子

0

精华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95
金钱
295
注册时间
2017-1-19
在线时间
89 小时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0-12 12:46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hnwangkg@163.co 发表于 2017-10-12 09:42
还有尽量不要用线来连接对焊接没提升

这样省事-.-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7

主题

114

帖子

0

精华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95
金钱
295
注册时间
2017-1-19
在线时间
89 小时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0-12 16:47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兄弟们,维保工程师是什么意思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0

主题

93

帖子

0

精华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356
金钱
356
注册时间
2016-11-28
在线时间
69 小时
发表于 2017-10-14 10:35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作为过来人,认为这个实在是没意思。买一堆模块回来,飞线这么搞,太多飞线浪费时间,自己也没做什么电路设计。你用这个时间和精力去学一下AD,阿里狗,熟悉一下工艺PCB工艺流程,足够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7

主题

114

帖子

0

精华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95
金钱
295
注册时间
2017-1-19
在线时间
89 小时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0-14 12:34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leiyitan 发表于 2017-10-14 10:35
作为过来人,认为这个实在是没意思。买一堆模块回来,飞线这么搞,太多飞线浪费时间,自己也没做什么电路设 ...

什么是阿里狗?-.-    AD是啥?数模转换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0

主题

24

帖子

0

精华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952
金钱
952
注册时间
2017-2-22
在线时间
156 小时
发表于 2017-10-16 01:50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群猪 发表于 2017-10-14 12:34
什么是阿里狗?-.-    AD是啥?数模转换?

确实这么搞不是太好,到处飞线有问题时都不好排除,作为实验时最好做好模块规划,模块间用针座或标准插件连接以便排错和替换使用,以后一旦需要用到类似功能直接可以重复使用,减少重复再做一遍。
AD是指Altium Designer吧,你搞电子居然不知道要做原理图设计和PCB板方面设计有点显得太不专业了点吧,虽然不一定要精通但这些基本工具起码要有个基本使用概念,毕竟作为工程开发应该有个标准避免重复的无谓消耗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7

主题

114

帖子

0

精华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95
金钱
295
注册时间
2017-1-19
在线时间
89 小时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0-16 12:31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liang118038 发表于 2017-10-16 01:50
确实这么搞不是太好,到处飞线有问题时都不好排除,作为实验时最好做好模块规划,模块间用针座或标准插件 ...

哦哦- .- 多谢指点。。。。这么做主要是图省事,我做第二个作品的时候就规划过- -,做那个小车的时候,老师急着让我们画CAD图,所以我赶工完成的- -多谢指点,如果有什么经验可以传授的也欢迎告诉我- - 谢谢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2

主题

24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100
金钱
100
注册时间
2015-8-11
在线时间
16 小时
发表于 2017-10-16 14:40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要图省事,真正工作起来能力体现就出来了,因为你没有思考过细节。有条件可以用软件画图,自己腐蚀或者发PCB厂打出来,现在在公司电子工程师基本不用焊接,有专门的焊接人员。
维保工程师具体的工作职责你可以去招聘网上看别人的工作要求:不外乎:测试,焊接,后期维修等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7

主题

114

帖子

0

精华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95
金钱
295
注册时间
2017-1-19
在线时间
89 小时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0-16 16:46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hnwangkg@163.co 发表于 2017-10-16 14:40
不要图省事,真正工作起来能力体现就出来了,因为你没有思考过细节。有条件可以用软件画图,自己腐蚀或者发 ...

好好,多谢指点,我想请问一下,一家电梯公司的维保工程师是修电梯的吗?公司名字叫迅达电梯,好像是一家挺大的公司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11

主题

26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173
金钱
173
注册时间
2017-10-16
在线时间
18 小时
发表于 2017-10-16 22:51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初学者??楼主好厉害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7

主题

114

帖子

0

精华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95
金钱
295
注册时间
2017-1-19
在线时间
89 小时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0-16 22:53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2664723082 发表于 2017-10-16 22:51
初学者??楼主好厉害

没有- -  还嫩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0

主题

3

帖子

0

精华

新手上路

积分
21
金钱
21
注册时间
2017-3-6
在线时间
3 小时
发表于 2017-10-17 11:19:0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还是找找 技术类岗位吧   测试  这种没意思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7

主题

114

帖子

0

精华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95
金钱
295
注册时间
2017-1-19
在线时间
89 小时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0-17 12:34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Simon丶起誓 发表于 2017-10-17 11:19
还是找找 技术类岗位吧   测试  这种没意思

我也想-.-  但是我是普通本科  人家不要啊- -   人家要985 211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2

主题

24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100
金钱
100
注册时间
2015-8-11
在线时间
16 小时
发表于 2017-10-18 09:11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公司第一眼看学历,小公司没看这么多,一般都是看你的项目经验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7

主题

114

帖子

0

精华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95
金钱
295
注册时间
2017-1-19
在线时间
89 小时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0-18 10:19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hnwangkg@163.co 发表于 2017-10-18 09:11
大公司第一眼看学历,小公司没看这么多,一般都是看你的项目经验

0.0噢噢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


关闭

报名原子哥新品发布会&粉丝见面会上一条 /1 下一条

正点原子公众号

QQ|联系我们|手机版|官方淘宝店|微信公众平台|OpenEdv-开源电子网 ( 粤ICP备12000418号-1 )

GMT+8, 2018-10-18 01:58

Powered by OpenEdv-开源电子网

© 2001-2030 OpenEdv-开源电子网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/* *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