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penEdv-开源电子网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正点原子全套STM32/FPGA开发资料,上千讲STM32视频教程,RT1052教程免费下载啦...
查看: 2206|回复: 17

STM32F4核心板PCB

[复制链接]

  离线 

10

主题

33

帖子

0

精华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911
金钱
911
注册时间
2016-11-7
在线时间
127 小时
发表于 2018-3-8 18:16:0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自己画的一个stm32f4核心板,路过的大佬帮忙看下有什么问题没
板载资源&引出接口:
MCU:STM32F407ZGT6
RAM:8M+192K
ROM:128M+1M
USB_HOSTx1
CAMERAx1(18Pin)
LCDx1
SDCardx1(小卡)
KEYx2(复位+普通)
USARTx3
SPIx2
IICx2
JTAG



2018-03-08_175134.png
2018-03-08_175107.png
2018-03-08_175039.png

STM32F4.rar

1.31 MB, 下载次数: 329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33

主题

1966

帖子

0

精华

资深版主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3411
金钱
3411
注册时间
2017-2-18
在线时间
766 小时
发表于 2018-3-8 18:43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帮顶!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1

主题

332

帖子

0

精华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862
金钱
862
注册时间
2014-7-23
在线时间
272 小时
发表于 2018-3-9 14:22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安装孔漏了一个,TF卡座子这样放不好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3

主题

144

帖子

0

精华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493
金钱
493
注册时间
2018-3-5
在线时间
59 小时
发表于 2018-3-9 14:39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走线6mil,一定要这么细吗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23

主题

92

帖子

0

精华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486
金钱
486
注册时间
2017-4-7
在线时间
254 小时
发表于 2018-3-9 15:30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起来好帅、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10

主题

33

帖子

0

精华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911
金钱
911
注册时间
2016-11-7
在线时间
127 小时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3-9 15:56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guset_03 发表于 2018-3-9 14:22
安装孔漏了一个,TF卡座子这样放不好

那请问一下TF卡座怎样放呢?是位置不对还是应该出口朝外?当初布局的时候是出口朝外,最后发现走线有点不好看,要打太多过孔,所以就改了,请大佬指点一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10

主题

33

帖子

0

精华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911
金钱
911
注册时间
2016-11-7
在线时间
127 小时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3-9 15:58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动次打次歌 发表于 2018-3-9 14:39
走线6mil,一定要这么细吗

6mil应该还可以吧,便于走线,太粗走线不好走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10

主题

33

帖子

0

精华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911
金钱
911
注册时间
2016-11-7
在线时间
127 小时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3-9 15:58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
谢谢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10

主题

33

帖子

0

精华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911
金钱
911
注册时间
2016-11-7
在线时间
127 小时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3-9 15:58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
一般一般,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10

主题

101

帖子

0

精华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563
金钱
563
注册时间
2016-1-20
在线时间
149 小时
发表于 2018-3-9 23:23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建议还是把TF卡的出口朝外,你现在这样当S1焊上去之后,底面凸出来的引脚会挡住TF卡插拔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10

主题

33

帖子

0

精华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911
金钱
911
注册时间
2016-11-7
在线时间
127 小时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3-10 12:22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CCXX 发表于 2018-3-9 23:23
建议还是把TF卡的出口朝外,你现在这样当S1焊上去之后,底面凸出来的引脚会挡住TF卡插拔

有道理有道理,我改一下。谢谢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3

主题

231

帖子

0

精华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1214
金钱
1214
注册时间
2016-5-26
在线时间
1645 小时
发表于 2018-3-10 14:37:5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Arm去年换logo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3

主题

36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122
金钱
122
注册时间
2017-11-8
在线时间
27 小时
发表于 2018-3-14 14:09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恕我直言,这板子还有有些问题的。第一,单片机下面、背面尽量不要走线打孔,这个问题我已经向无数人说过无数遍了,你这个板子绝对可以走开;第二,地孔随意打,这个虽然是地孔,但是也不是随意打的,留意对地阻抗了吗?你这样打孔,电磁屏蔽效果不均匀;第三,电源部分和数字信号部分能不能隔离,哪怕是做个简单的单点接地也好啊;第四,好几处同一条线线径突然变化,意味着阻抗突变,高频信号的时候就不说了;第五,晶振为什么离单片机那么远?第六,过孔压丝印、器件不整齐等问题不多说了。这个板子要是做电磁试验,信不信各种问题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10

主题

33

帖子

0

精华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911
金钱
911
注册时间
2016-11-7
在线时间
127 小时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3-14 16:41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liweimin134 发表于 2018-3-14 14:09
恕我直言,这板子还有有些问题的。第一,单片机下面、背面尽量不要走线打孔,这个问题我已经向无数人说过无 ...

听大佬一讲,这板子像是废了,我再改改。那个线径变化说的应该是电源线吧?信号线都走的6mil,有些电源线是从电源引脚过来的(较粗),有些是支线(较细),这个也不行吗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3

主题

36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122
金钱
122
注册时间
2017-11-8
在线时间
27 小时
发表于 2018-3-14 16:49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qq879343544 发表于 2018-3-14 16:41
听大佬一讲,这板子像是废了,我再改改。那个线径变化说的应该是电源线吧?信号线都走的6mil,有些电源线 ...

就是电源线那里。这个板子你要是自己调试、学习玩,那没问题,但是你要想上升到商业、工业应用,还是改改吧。在公司画出这样的板子是找骂,板子不要求画的多么漂亮,但是绝对不能出问题。有一次我们的一个产品在大连现场,客户反映上电一段时间就烧线路板冒烟,很不满意,最终查出来原因是线路板一根线走得比较长,线上压降大,末端电压低了以后就拉出大电流,烧了电源芯片,类似这种问题太多了,软件问题不说了,硬件上很多都是线路板一点小问题造成的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10

主题

33

帖子

0

精华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911
金钱
911
注册时间
2016-11-7
在线时间
127 小时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3-14 17:09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liweimin134 发表于 2018-3-14 16:49
就是电源线那里。这个板子你要是自己调试、学习玩,那没问题,但是你要想上升到商业、工业应用,还是改改 ...

好的,这个板子是拿来练手的,自学了几个月,检验一下自己的水平。虽说不去打样,不过既然有问题就要改,谢谢大佬指导。方便留个联系方式不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4

主题

18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89
金钱
89
注册时间
2017-10-15
在线时间
24 小时
发表于 2018-8-16 16:41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liweimin134 发表于 2018-3-14 14:09
恕我直言,这板子还有有些问题的。第一,单片机下面、背面尽量不要走线打孔,这个问题我已经向无数人说过无 ...

您好,您说的第一条单片机下面和背面尽量不走线和打孔,能详细解释一下原因吗,学习一下。谢谢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1

主题

67

帖子

0

精华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1115
金钱
1115
注册时间
2015-3-29
在线时间
111 小时
发表于 2018-8-17 09:15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的电容C14和R1,SMT还好,你自己焊接的时候,你就会发现很头疼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


关闭

正点原子STM32/FPGA资料免费洗澡上一条 /1 下一条

正点原子公众号

QQ|联系我们|手机版|官方淘宝店|微信公众平台|OpenEdv-开源电子网 ( 粤ICP备12000418号-1 )

GMT+8, 2018-12-13 22:13

Powered by OpenEdv-开源电子网

© 2001-2030 OpenEdv-开源电子网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/* *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