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penEdv-开源电子网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正点原子全套STM32开发资料,上千讲STM32视频教程,RT1052教程免费下载啦...
查看: 216|回复: 1

PCB孔盘与阻焊设计

[复制链接]

  离线 

8

主题

15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56
金钱
56
注册时间
2018-3-31
在线时间
5 小时
发表于 2018-6-13 17:11:2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.PCB加工中的孔盘设计
   
孔盘设计,包括金属化孔、非金属化孔的各类盘的设计,这些设计与PCB的加工能力有关。
    PCB
制作时菲林与材料的涨缩、压合时不同材料的涨缩、图形转移与钻孔的位置精度等都会带来各层图形间的对位不准。为了确保各层图形的良好互连,焊盘环宽必须考虑层间图形对位公差、有效绝缘间隙和可靠性的要求。体现在设计上就是控制焊盘环宽。


    (1)
金属化孔焊盘应大于等于5mil
    (2)
隔热环宽一般取10mil
    (3)
金属化孔外层反焊盘环宽应大于等于6mil,这主要是考虑阻焊的需要而提出的。
    (4)
金属化孔内层反焊盘环宽应大于等于8mil,这主要考虑绝缘间隙的要求。
    (5)
非金属化孔反焊盘环宽一般按12mil设计。
.PCB加工中的阻焊设计
   
最小阻焊间隙、最小阻焊桥宽、最小N盖扩展尺寸,取决于阻焊图形转移的方法、表面处理工艺以及铜厚。因此,如果需要更精密的阻焊设计需向PCB板厂了解。


    (1)1OZ
铜厚条件下,阻焊间隙大于等于0.08mm(3mil)
    (2)1OZ
铜厚条件下,阻焊桥宽大于等于0.10mm(4mil)。由于沉锡(lm-Sn)药水对部分阻焊剂有攻击作用,采用沉锡表面处理时阻焊桥宽需要适度增加,一般最小为0.125mm(5mil)
    (3)1OZ
铜厚条件下,导体Tm盖最小扩展尺寸大于等于0.08mm(3mil)


   
导通孔的阻焊设计是PCBA加工可制造性设计的重要内容。是否塞孔取决于工艺路径、导通孔布局。
    (1)
导通孔的阻焊主要有三种方式:塞孔(包括半塞、全塞)、开小窗和开满窗。
    (2)BGA
下导通孔的阻焊设计


   
对于BGA狗骨头连接导通孔的阻焊我们倾向于塞孔设计。这样做有两个好处,一是BGA再流焊接时不容易因阻焊偏位而发生桥连;二是如果BGA下板面直接过波峰,可以减少波峰焊接时焊锡冒出与焊,点重熔,影响可靠性。

PCB打样45元起,嘉立创注册网站:http://www.sz-jlc.com/w 在线咨询:18620313739 QQ:800058625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8

主题

26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83
金钱
83
注册时间
2018-7-21
在线时间
7 小时
发表于 前天 10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顶顶人气
PCB快速打样,QQ:800058625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


关闭

报名原子哥新品发布会&粉丝见面会上一条 /1 下一条

正点原子公众号

QQ|联系我们|手机版|官方淘宝店|微信公众平台|OpenEdv-开源电子网 ( 粤ICP备12000418号-1 )

GMT+8, 2018-10-21 19:21

Powered by OpenEdv-开源电子网

© 2001-2030 OpenEdv-开源电子网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/* *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