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penEdv-开源电子网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正点原子全套STM32/FPGA开发资料,上千讲STM32视频教程,RT1052教程免费下载啦...
查看: 60773|回复: 30

人品大爆发! 终于调通ENC28J60以太网模块

[复制链接]

  离线 

5

主题

52

帖子

3

精华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545
金钱
545
注册时间
2010-12-14
在线时间
0 小时
发表于 2011-2-13 01:31:0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人品大爆发! 终于调通ENC28J60以太网模块



    很早就把ENC28J60模网络模块的硬件给弄完了,但是还没用软件调试过。放假之前把这个模块驱动的重任交给了标叔,但可能是各种原因阴差阳错,尚未驱动好。直到过年,未果。。。
    TMD,这心头大石也太BT了,回到学校后决定把它干掉。

    于是今天又在实验室折腾了一天,重新看了一下datasheet,跟以前一样,看了之后暂时也没太大作用。又到网上找资料,看程序。帮助不大。在不确定硬件是好是坏的情况下,冒死拼一拼,直接移植程序算了。碰碰运气吧!

    网上驱动的版本甚多,由于51的配置较简单,所以就挑了个51程序移植。直到晚上,把程序的管脚配置换了,再修改一下串口函数,接着下载程序。开发板上电后,在电脑命令窗一 ping,居然通了。。。

    兴奋。。。
    
    虽然程序还没怎么认真看过,具体的实现过程也不甚了解,特别是那个UIP协议栈更是没学过。但是能够调通,也是很开心的了。证明硬件是没问题的!!也算是成功移植TCP/IP了,!具体的内容日后再看。

兴奋的 Ping 通了


经典的UIP服务器测试

硬件连接(帆哥的相机就这水平!)


模块硬件图

侧面

顺便Google一下:

UIP的官方网址:http://www.sics.se/~adam/uip/ 

.uIP是一个超轻量的TCP/IP协议栈,可以用于8位处理器和无操作系统环境。仅需很少的ROM和几百B的RAM,很适合嵌入式系统应用。 
.uIP是瑞典大虾Adam Dunkels的作品。lwip也是这位大虾开发的,但是现在由另一个团队在维护。

.支持ARP, SLIP, IP, UDP, ICMP(ping)和TCP协议。

.良好的文档和源代码注释 - 几乎每一行代码都有注释。

.占用非常少的内存, 在编译时候可以设置。

.提供一套实例程序: web服务器, web客户端, 电子邮件发送程序(SMTP客户端), Telnet服务器, DNS主机名解析程序。

.同时活动的TCP链接数没有限制, 在编译时候可以设置。

.可免费用于商业和非商业用途。

.TCP和IP协议遵循RFC标准, 包括流控制, 片断分割和重传超时估算。

E文:

uIP has the following features:

  • Well documented and well commented source code - nearly every other code line is a comment.
  • Very small code size.
  • Very low RAM usage, configurable at compile time.
  • ARP, SLIP, IP, UDP, ICMP (ping) and TCP protocols.
  • Includes a set of example applications: web server, web client, e-mail sender (SMTP client), Telnet server, DNS hostname resolver.
  • Any number of concurrently active TCP connections, maxium amount configurable at compile time.
  • Any number of passively listening (server) TCP connections, maximum amount configurable at compile time.
  • Free for both commercial and non-commercial use.
  • RFC compliant TCP and IP protocol implementations, including flow control, fragment reassembly and retransmission time-out estimation.

今晚到此为止,关于ENC28J60搭建嵌入式网络服器的规范文档有待整理。


附上源码和PCB原理图




 

ENC28j60程序.rar

333.09 KB, 下载次数: 17509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516

主题

9万

帖子

31

精华

管理员

Rank: 12Rank: 12Rank: 12

积分
134732
金钱
134732
注册时间
2010-12-1
在线时间
1316 小时
发表于 2011-2-13 10:51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恭喜啊,不过你上面转载腾讯的图片,一张都显示不了,怪怪的。
我是开源电子网www.openedv.com站长,有关站务问题请与我联系。
正点原子STM32开发板购买店铺http://openedv.taobao.com
正点原子官方微信公众平台,点击这里关注“正点原子”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98

主题

417

帖子

3

精华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1280
金钱
1280
注册时间
2010-12-14
在线时间
0 小时
发表于 2011-2-13 15:13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呵呵,恭喜,
我把那些转载的图片都删除了!
希望openedv能给大家提供一个友好的技术交流平台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5

主题

52

帖子

3

精华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545
金钱
545
注册时间
2010-12-14
在线时间
0 小时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2-13 16:32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那些是QQ表情,呵呵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42

主题

568

帖子

0

精华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759
金钱
759
注册时间
2010-12-19
在线时间
0 小时
发表于 2011-2-18 22:09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恭喜恭喜!
LZ很强呀。
密切注意LZ的动向,好在后面拣现成的。哈哈!
虽然我不属牛,但是我还是希望某一天能够像正点原子一样牛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1

主题

19

帖子

0

精华

新手上路

积分
49
金钱
49
注册时间
2011-4-4
在线时间
2 小时
发表于 2011-4-4 20:12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贴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0

主题

1

帖子

0

精华

新手入门

积分
21
金钱
21
注册时间
2011-4-8
在线时间
0 小时
发表于 2011-4-8 19:09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非常感谢楼主共享的资料,这两天我也一直在搞这个试验,既然这个程序可以调通,我可以放心把它当作例程来参考参考了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1

主题

9

帖子

0

精华

新手上路

积分
33
金钱
33
注册时间
2011-5-26
在线时间
0 小时
发表于 2011-5-26 22:26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ding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0

主题

1

帖子

0

精华

新手入门

积分
21
金钱
21
注册时间
2012-5-12
在线时间
0 小时
发表于 2012-5-12 22:05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【楼主位】QiYuan: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    您现在做的怎么样了?我现在的情况就是你上述情况,我做的是RFID的后台,就是把ID卡的卡号和时间显示在网页上……对于能显示在网页上的字符的取模您是否也有所研究?????急求指导…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5

主题

21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64
金钱
64
注册时间
2012-6-2
在线时间
1 小时
发表于 2012-7-22 16:40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求指导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5

主题

21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64
金钱
64
注册时间
2012-6-2
在线时间
1 小时
发表于 2012-7-24 11:32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【楼主位】QiYuan: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你这个做的是局域网直接用ENC28J60链接路由,还是直接网线的两端分别连在PC机和ENC28J6模块上??
求指导!!
好好學習,天天向上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12

主题

54

帖子

0

精华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04
金钱
204
注册时间
2012-2-17
在线时间
40 小时
发表于 2012-10-24 20:33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 用STM32弄了一下ENC28J60的UDP,但是不知道怎么接入局域网,路由器不知道怎么设置。。。。。求高手
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6

主题

34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87
金钱
87
注册时间
2011-3-22
在线时间
3 小时
发表于 2012-10-29 13:39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直都想弄这个,学习一下.....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25

主题

642

帖子

0

精华

论坛大神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1120
金钱
1120
注册时间
2012-4-25
在线时间
131 小时
发表于 2012-10-30 12:01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帮楼主顶个,不错,
1-1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2

主题

10

帖子

0

精华

新手上路

积分
38
金钱
38
注册时间
2012-9-29
在线时间
0 小时
发表于 2013-3-6 15:09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【3楼】张洋: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洋哥:你那个web服务器handle_input()函数 里面,inputbuf[]数据和data_index_html[]没弄明白啊!求指导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0

主题

5

帖子

0

精华

新手上路

积分
35
金钱
35
注册时间
2013-7-12
在线时间
3 小时
发表于 2013-7-15 23:17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非常感谢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1

主题

3

帖子

0

精华

新手上路

积分
29
金钱
29
注册时间
2013-8-4
在线时间
0 小时
发表于 2013-8-9 20:01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网络模块的硬件是你自己做的吗?我做了一个,SPI能访问enc28j60,能配置寄存器也能读寄存器,但是连到路由器上没有响应,确定程序是没有问题的,这可能是什么原因啊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2

主题

15

帖子

0

精华

新手上路

积分
43
金钱
43
注册时间
2013-9-14
在线时间
0 小时
发表于 2013-9-17 20:59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求指导  那个网页这么做 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23

主题

110

帖子

0

精华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74
金钱
274
注册时间
2014-2-16
在线时间
34 小时
发表于 2014-4-23 11:36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【楼主位】QiYuan: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楼主 你好 我把你的程序在我的电脑上便一路一下 不通过呀?怎么回事。 求教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23

主题

110

帖子

0

精华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74
金钱
274
注册时间
2014-2-16
在线时间
34 小时
发表于 2014-4-30 16:33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【楼主位】QiYuan: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用了你的工程  怎么编译不通过  有错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0

主题

2

帖子

0

精华

新手入门

积分
22
金钱
22
注册时间
2013-3-23
在线时间
0 小时
发表于 2014-5-1 19:18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人完成uip1.0 的单片机的移植吗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6

主题

25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77
金钱
77
注册时间
2012-7-31
在线时间
2 小时
发表于 2014-10-24 11:51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程序烧进芯片,能ping通,打不开网页!!!!!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0

主题

1

帖子

0

精华

新手入门

积分
21
金钱
21
注册时间
2015-4-9
在线时间
0 小时
发表于 2015-4-9 11:23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您好,我是 大四在校生,正在做毕业设计,有好多问题想跟楼主交流,不知是否方便?微信号wt892101215
电话 18729537470   吴同学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0

主题

1

帖子

0

精华

新手上路

积分
22
金钱
22
注册时间
2015-5-14
在线时间
0 小时
发表于 2015-5-14 16:18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编译都没有通过,大神教一教我。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4

主题

15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85
金钱
85
注册时间
2015-6-2
在线时间
14 小时
发表于 2015-7-19 18:59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加个头文件就可以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头像被屏蔽

  离线 

65

主题

280

帖子

0

精华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671
金钱
671
注册时间
2013-8-11
在线时间
28 小时
发表于 2016-4-6 11:27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5

主题

169

帖子

0

精华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780
金钱
780
注册时间
2016-5-28
在线时间
64 小时
发表于 2016-5-28 22:19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多老的帖子都被翻出来了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2

主题

156

帖子

0

精华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2519
金钱
2519
注册时间
2016-6-26
在线时间
187 小时
发表于 2016-6-27 07:15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非常不错,谢谢分享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0

主题

5

帖子

0

精华

新手入门

积分
16
金钱
16
注册时间
2016-9-2
在线时间
0 小时
发表于 2016-9-3 06:33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也很早买了,没有玩,呵呵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9

主题

50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79
金钱
79
注册时间
2016-6-20
在线时间
29 小时
发表于 2016-11-30 14:45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你这个是用的哪款单片机?还有ENC28J60模块接网线直接连接PC吗?还是要经过路由器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4

主题

22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73
金钱
73
注册时间
2012-12-8
在线时间
10 小时
发表于 2018-6-26 17:46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3.3V单片机开发板上木有啊。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


关闭

正点原子双11大促销上一条 /1 下一条

正点原子公众号

QQ|联系我们|手机版|官方淘宝店|微信公众平台|OpenEdv-开源电子网 ( 粤ICP备12000418号-1 )

GMT+8, 2018-11-16 17:24

Powered by OpenEdv-开源电子网

© 2001-2030 OpenEdv-开源电子网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/* *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