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penEdv-开源电子网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正点原子全套STM32开发资料,上千讲STM32视频教程,RT1052教程免费下载啦...

查看: 5482|回复: 21

MDK开发S3C2440环境搭建

[复制链接]

  离线 

22

主题

674

帖子

0

精华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3697
金钱
3697
注册时间
2015-11-5
在线时间
1135 小时
发表于 2016-2-18 17:13:1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正点原子公众号
本帖最后由 FreeRTOS 于 2016-2-18 17:20 编辑

    自从2013年买了ARM9开发板撸过一段时间后,已经接近一年没有碰过板子了,当时学习ARM9主要是为了学习Linux,最后发现自己玩了51后直接上ARM9是一个十分错误的选择,并且找工作时很多公司压根儿就不用ARM9,因此2014年时毅然放下了ARM9,买了原子的STM32开发板做过度,后来发现自己才真正的在嵌入式领“入门”了,趁着这几天还没上班,拿回ARM9开发板继续撸一把。
    我的ARM9开发板是TQ2440,天嵌公司的资料提供的开发环境是LinuxADS,之前都是看韦东山的视频在Linux下编译代码,但对于刚入门的我而言在Linux下做开发无疑会有很多问题无法理解。Linux系统下开发环境始终没有windows系统下的开发环境更“亲民”,因此后来我跟着天嵌的资料《裸奔三部曲》在ADS下跑裸机代码。前几天决定重拾ARM9时也是第一时间装了ADS,跑第一个LED程序时都很正常,只是用JLINK仿真的时候时不时出问题,尤其是ADS的编辑功能真不敢恭维,所以心里就想着能不能用我们比较熟悉的IAR或者MDK来搭建开发环境。百度一下发现原来MDKIAR早就支持ARM9的开发了,心里那个激动啊就像国足在临近90分钟时破蛋一样。心血来潮时什么也无法阻挡我勇往直前的决心,立刻下了一个S3C2440IAR下的工程,配置了下仿真参数后下载仿真,流水灯跑起来了,只是有个严重的问题就是用JLINK仿真无法设断点,并且只能在汇编窗口单步仿真,这不就相当于在猫咪面前挂着一条永远够不着的鱼么。后来百度了下也没找到解决的办法,只能先放一边了。既然IAR不行那就换MDK呗,对于MDK而言寻找芯片pack是一个很费劲的事,不过原子论坛大神多,下面链接提供了芯片包,值得注意的是这芯片包直接安装就可以了,我当时就傻逼了安装前把MDK给卸载了,最后才发现原来这芯片包不是MDK安装程序,只不过跟我们F0F1等芯片pack一样双击安装就好了。
http://www.openedv.com/thread-44974-1-1.html

    安装好芯片包之后,就开始着手新建工程了,对于我这种拿来主义的人而言总不会自己瞎搞,然后找到了Pony279大神一份比较好的资料。不得不说Pony279大神真不是盖的,上天入地无所不能,哈哈!下面附上他提供的那份资料
MDK开发TQ2440裸机程序入门教程.pdf (883.59 KB, 下载次数: 3304)
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,还有你看不懂的诗和永远到不了的远方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14

主题

1571

帖子

0

精华

资深版主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493
金钱
2493
注册时间
2014-7-17
在线时间
329 小时
发表于 2016-2-18 17:32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牛逼啊!!!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500

主题

9万

帖子

31

精华

管理员

Rank: 12Rank: 12Rank: 12

积分
129741
金钱
129741
注册时间
2010-12-1
在线时间
1169 小时
发表于 2016-2-18 20:02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分享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1

主题

20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175
金钱
175
注册时间
2014-11-4
在线时间
30 小时
发表于 2016-3-2 08:57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多谢分享。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0

主题

2

帖子

0

精华

新手入门

积分
12
金钱
12
注册时间
2016-4-7
在线时间
2 小时
发表于 2016-4-8 15:23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正点原子公众号
有没有遇到,“Connected emulator is Jlink clone”然后MDK闪退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22

主题

674

帖子

0

精华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3697
金钱
3697
注册时间
2015-11-5
在线时间
1135 小时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4-8 16:58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zeroLu 发表于 2016-4-8 15:23
有没有遇到,“Connected emulator is Jlink clone”然后MDK闪退?

没有呢,不过我后来放弃了MDK了,因为做到NAND FLASH实验时死活读不正确,所以后来又换回ADS了
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,还有你看不懂的诗和永远到不了的远方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0

主题

21

帖子

0

精华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94
金钱
94
注册时间
2014-8-31
在线时间
7 小时
发表于 2016-7-9 11:19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好给力 ,mark了
人人资源网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16

主题

52

帖子

0

精华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89
金钱
289
注册时间
2016-7-1
在线时间
89 小时
发表于 2016-7-14 16:22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好人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0

主题

2

帖子

0

精华

新手入门

积分
8
金钱
8
注册时间
2016-9-29
在线时间
0 小时
发表于 2016-9-29 22:27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,请问三星的那些cpu的库文件怎么下载呢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13

主题

75

帖子

0

精华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404
金钱
404
注册时间
2016-6-23
在线时间
72 小时
发表于 2016-11-2 11:43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完楼主这样的好人,必须得表示一下:支持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0

主题

13

帖子

0

精华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514
金钱
514
注册时间
2016-1-2
在线时间
67 小时
发表于 2017-1-9 21:15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托楼主的福,我在楼主的工程基础上改了一点点,成功在JZ2440上仿真了
万分感谢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aiker1260 该用户已被删除
发表于 2017-1-17 16:54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1

主题

47

帖子

0

精华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27
金钱
227
注册时间
2016-8-9
在线时间
28 小时
发表于 2017-1-19 23:01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xichuangxue 发表于 2017-1-9 21:15
托楼主的福,我在楼主的工程基础上改了一点点,成功在JZ2440上仿真了
万分感谢

请问是怎样修改的?做了哪些修改???   为什么没修改的代码不能debug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1

主题

47

帖子

0

精华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27
金钱
227
注册时间
2016-8-9
在线时间
28 小时
发表于 2017-1-19 23:03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xichuangxue 发表于 2017-1-9 21:15
托楼主的福,我在楼主的工程基础上改了一点点,成功在JZ2440上仿真了
万分感谢

请问做了怎样的修改,万分感谢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1

主题

20

帖子

0

精华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334
金钱
334
注册时间
2013-7-16
在线时间
35 小时
发表于 2017-2-21 09:42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值得收藏 备用 不错的 很好的帖子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0

主题

13

帖子

0

精华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514
金钱
514
注册时间
2016-1-2
在线时间
67 小时
发表于 2017-2-22 22:58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xtong533 发表于 2017-1-19 23:03
请问做了怎样的修改,万分感谢

LED_JZ2440.rar (85.36 KB, 下载次数: 520)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4

主题

15

帖子

0

精华

新手入门

积分
16
金钱
16
注册时间
2016-10-8
在线时间
6 小时
发表于 2017-4-4 09:12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Ext_RAM.ini,可以发一个给我吗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1

主题

5

帖子

0

精华

新手上路

积分
23
金钱
23
注册时间
2017-6-16
在线时间
2 小时
发表于 2017-7-19 09:40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LINKMessi 发表于 2017-4-4 09:12
Ext_RAM.ini,可以发一个给我吗

层主找到Ext_RAM.ini文件了么,我软件里也没找到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0

主题

1

帖子

0

精华

新手入门

积分
2
金钱
2
注册时间
2017-7-19
在线时间
0 小时
发表于 2017-7-19 22:43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还简单,搭建一个开发环境 ,差不多就成功了一半了~~程序可以自己写,开发环境 能自己写出?开玩笑吧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4

主题

282

帖子

0

精华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511
金钱
511
注册时间
2017-6-18
在线时间
126 小时
发表于 2017-8-5 10:25:1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热带雨林 发表于 2017-7-19 22:43
这还简单,搭建一个开发环境 ,差不多就成功了一半了~~程序可以自己写,开发环境 能自己写出?开玩笑吧。

天真----++++++++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6

主题

488

帖子

0

精华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1549
金钱
1549
注册时间
2015-5-8
在线时间
256 小时
发表于 2017-8-5 10:27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分享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离线 

1

主题

2

帖子

0

精华

新手上路

积分
46
金钱
46
注册时间
2012-3-27
在线时间
4 小时
发表于 2018-1-4 01:26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xichuangxue 发表于 2017-2-22 22:58
工程在这里,过了好久,我也忘了当时怎么改的了

我的板子是JZ2440V2,测试不行哦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


关闭

"原子哥”推荐上一条 /1 下一条

QQ|联系我们|手机版|官方淘宝店|新浪微博|微信公众平台|OpenEdv-开源电子网 ( 粤ICP备12000418号-1 )

GMT+8, 2018-7-21 08:09

Powered by OpenEdv-开源电子网

© 2001-2030 OpenEdv-开源电子网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/* */